close

2006版2010版

 

我買的版本是2010年出版的,不過之前其實在書店裡就翻過這本書2006的版本,當時沒有特別的感覺。

不過,昨天把書讀完之後,覺得這根本就是「敘述性詭計」的作品呀!

由於自己接觸的推理小說以日本作品為主,而敘述性詭計在日本作品裡已經大量出現了,所以在推理情節的安排上覺得原來又是這樣,沒有太大的驚奇。不過對於書中對於精神病的內容以及加害者、受害者的論述還滿有共鳴的。

最近司法界正在討論死刑的存廢,個人是覺得法律既然沒有廢除死刑,犯了死刑的罪,自然要付出代價;要是將來廢除了死刑,也應該要有配套措施,比方說隔離島這樣的機構,讓他些犯罪的人生不如死才好,畢竟他們做了很難讓人原諒的事情。書中討論到這些進入隔離島的罪犯或許是因為腦部出了問題,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暴力行為出現,所以要在醫院裡進行治療,在島上進行隔離,很希望將來臺灣也能有這樣的地方,讓有精神病的罪犯也付出代價,而不是像現在只要證明精神有問題,就可以減輕刑罰。

不過不可否認的,男主角的遭遇真的太慘了,我沒法想像自己遇到這樣的事情是不是還能夠「正常」下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